局工程管理经验学习现场交流会在藕池所举行


        (马经山)11月11日,省荆管局副局长王铁卿带领工程管养科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到藕池管理所召开工程管理经验学习现场交流会。

        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藕池所2022年对辖区内全部分洪安置楼供电线路进行了转改直改造。

        改造施工从8月份开始,到10月1日前完工,共完成120户供电线路的改造工作,全部实现了一户一表。供电线缆由原来的铝芯线换成了4平方厘米的铜芯护套线,安装了用户分线盒,新增了空气开关,新装了费控智能电表,每家每户都直接纳入了国家电力营销管理系统,实现了真正的电力终端服务。

        转改直工程完工后,居民的生活用电价格有了明显降低。电价由原来的1.00元/KW·h降低为0.558元/KW·h,使居民真正感受到了政策红利,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

        转改直工程完工后,方便了工程设施的管理。原来,工程管理人员每月要搬爬梯子每家每户抄表,每家每户收费;现在,实现一户一表后,每户安装了费控智能电表,每户分配了一个用电户号,可以直接通过线上查看用电、缴费情况。

        转改直工程完工后,消除了安全隐患。原来,镇江楼住户经常会反映电线路短路起火现象,危及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隐患严重。现在,换成铜芯线后,安全负荷可以达到8KW,完全满足居民的用电安全需要。

        现场交流会的效果得到了王铁卿同志的肯定。参与现场交流会的同志们听到藕池所供电线路转改直工程情况后,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也按藕池所的经验进行用电线路改造。


2022年11月11日 04:0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