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荆江水文化中汲取前行智慧力量

   ——“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社科宣讲走进市直水利系统

        (姚春梅  卢慧)为进一步坚定水利文化自信,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务实的水利精神,深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24日,“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社科普及公益讲座走进市直水利系统。省荆管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什么是水文化?”“荆江文化的概念及内涵是什么?荆江文化需要如何保护传承?如何开发利用?”……..宣讲中,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葵以《坚定文化自信,重铸荆江辉煌》为题,从知水利文化、爱水利文化、兴水利文化三个维度,深入浅出的对水利文化的概念、内涵进行了剖析,结合治水、护水、用水的相关文献、民风民俗及水利发展实际等,宣讲了水利文化尤其是荆江文化的重要意义及价值,深刻阐述了荆江文化在荆楚文化中战略地位。同时,他还从完善体制机制、整合荆江文化资源、加强文化研究等方面为荆江文化保护传承支招,建议通过水文化建设常态化、打造荆江文化品牌等,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做活水经济、做大水产业。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千百年来,荆江人民在与水共生、治水兴水的实践中,形成了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荆江水文化。此次宣讲展现了治水兴水的发展历程,深化了大家对荆江文化的认知与热爱,进一步坚定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念和信心。


2022年6月25日 09:5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