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厅机关党委)3月25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正风肃纪面临的形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做好2021年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廖志伟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凡璋、唐俊、王勇分别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景贤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厅领导李静、刘文平、熊春茂出席会议。


        周汉奎指出,2020年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政治监督精准有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行业监管逐步规范,水利事业稳步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汉奎就做好2021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水利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要聚焦行业监管,持续提升水利行业治理效能。进一步强化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意识,完善向基层延伸的水利监督网络,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健全监督检查意见反馈和整改机制,推进水利监督工作常态化,营造良好的水利行风政风。三要聚焦纠治“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执行政策“一刀切”、层层加码,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聚焦上下联动,持续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与推动水利“十四五”开局、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做到“四个融入”,构建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景贤对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作出工作安排:要着力加强思想武装,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觉悟,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开展清廉湖北建设,驰而不息纠歪风树新风,督促做好“以案促改”,助力涵养水利清廉文化,努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厅直单位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方派驻市(州)水利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州)水利部门、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3月26日 09:0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