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干促成效

(斗湖堤所  田丰)


        2020年斗湖堤所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和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去年3月,我所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履职尽责,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汇报如下:

        一、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1.强化组织领导,优化组织设置。按照党支部创建工作标准,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实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年初召开专题支部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  

        2.强化思想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利用支部大会、支委会等形式组织全所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感性,使每名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政策法规专题学习,牢牢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扎实开展工作。  

        3.强化制度建设,铸牢思想防线。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按时召开会议,规范记录。截止目前共召开支部大会6次,上党课4次。二是按照市委、局党委主题党日工作要求,每月明确至少1天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内学习或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主题党日有方案、有简报。截止目前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作用,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思想上互相学习、政治上互相提升、组织上互相监督、作风上互相促进、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尊重。涉及重大事项特别是“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通过召开支委会、班子会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扬民主、集体研究决定,达成一致意见,不搞一言堂、不唱独角戏,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4.强化作风效能,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起分管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二是注重把廉政教育同政治、业务理论学习有机结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开展警示教育,时刻提醒全所干部摆正位置、以身作则、抵住诱惑,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等工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主动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 

        1.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定人心。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我所干部职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对所管辖的586户、4000余人展开工作。一是进行摸底登记,对辖区内所有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建立第一手信息资料,切实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二是做好体温监测。每日多次定时定点上门做好住户体温测量、人员监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苗头及时发现、迅速处理。三是坚决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等管控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定岗定员定责,形成严密防控网络,有效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2.奋勇向前,模范表率作引领。按照局党委要求及时动员全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委决策号召,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树立榜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勇向前、勇挑重担。迅速组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真正做到最困难的任务有党员去完成,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3.守土负责,细微服务显情怀。加强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物资储备,及时公开发布物资储备信息,根据住户所需送货上门,确保管辖内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积极配合、宣传、做好疫情工作引导,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

        4.全面消杀,控制隐情保安全。一是全面进行防毒消杀。对区域内办公场所、管辖区域、工程周边、梯间、走道进行循环消杀,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高环境卫生质量。二是加强值班巡查,强化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对街道路口闲杂人员及时进行规劝;加强门岗登记制度,非本区人员禁止进入,切实保障住户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立足本职,真情服务,做群众“贴心人”

        1.加大服务意识,扩大服务范围。“让住户满意、养好工程”是我们所不懈的追求目标。我们从 “五个必须”(即必须保持清洁、必须消除隐患、必须处理违建、必须上报问题)、“五个不让”(即不让冷落住户、不让积压问题、不让工作失误、不让损害利益)来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并且规定发现问题三个工作日内解决,不能解决的当天上报主管局,同时报相关部门和社区协调解决。去年我所完成工管收入184万元,超额完成13万元。

        2.加强维修养护,争取住户更大信任。住户反应多年未解决的问题一直是住户呼声最高的问题,因为和住户的生活息息相关,往年,由于所里常规维修经费有限,只能对改建楼工程存在的隐患进行维修和保养。为了解决群众的难事,我所积极向局机关争取29.95万元的专项维修资金,彻底解决了文明巷四栋、前进一街4、5、8、9号改建楼底层、气象巷2栋等存在的问题,住户好评如潮。

        3.加强巡查监管,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内避水楼的安全问题近年来尤为突出,因为避水楼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增加,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所加大了巡查监管力度,对于安全隐患突出的避水楼,树立警示牌等告诫群众远离危险。但这些都属于常规动作,无法消除安全隐患,恳请局机关解决,确保万无一失。

        4.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零事故。我所管理的工程建造时间长、部分工程自然损坏严重,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我所积极应对,通过强化安全知识学习,抓好重大险源监管,分级负责,实行“四查”管理制度,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2021年是荆江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紧跟局党委的部署,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21年2月19日 07:1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