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硬仗 抓主业 强管理 促发展

(杨家厂管理所 谢信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新年好!

      今年以来,杨家厂管理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科室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全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年初工作目标,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汇报如下:

        一、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一)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请战、冲上一线,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一腔热血践行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一双双疲惫而又坚毅的眼神无不显示着我们战疫必胜的决心,一次次早出晚归的身影无不紧紧牵连着家人的担心,一件件采购护送的物资无不诠释着灾难面前,守望相助、心手相连的人间大爱!到目前我所辖区没有发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二)打赢了安置危房安全清零“攻坚战”。我所辖区的安置危房的安全隐患问题十分严重,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刻不容缓。根据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所对擅自进住在14栋、46间、1518平方米房屋内的46户、64人进行迁出。面临工作任务重、搬迁难度大,全所一班人迎难而上,精心准备,迅速成立专班,明确工作任务,传导工作压力,形成工作共识,采取“四个一批”(即宣传劝导搬一批、腾退拆迁搬一批、两断一揭搬一批、地方安置搬一批)的办法稳步推进,以广泛的宣传发动取得了社会舆论的一致认同,以耐心细致的劝导服务赢得了搬迁对象的理解支持,以不胜不休的工作态度表明了我们的信心决心。分管领导、工管站长既当运筹帷幄的“指挥员”,又当克难攻坚的“排头兵”,还当化解矛盾的“调解员”。通过连续奋战两个月,如期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持续发力“三大主业”

       (一)防汛备汛准备充分。一是认真做好分洪预案修编工作。积极配合杨家厂镇克服疫情干扰,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数据统计,按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预案的修编上报工作。对辖区9595户,40638人的转移安置进行了周密部署,妥善安排。二是汛前对我所辖区内的转移安置工程和防汛器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检修,确保了各类工程设施安全度汛。三是严肃防汛纪律,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确保防汛信息的准确传递和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

       (二)工程建设顺利进行。面临点多、面广、协调工作难度大的复杂局面,我们一是在项目安排上早谋划。在转移路计划任务下达前,就进行了现场踏勘,多次与政府、群众沟通施工方案。安置房改建,通讯铁塔、分洪物资仓库新建等项目,我们也按照“三通一平”的前期施工要求落实到位,为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二是在建设任务前早准备。建设任务明确后,我们迅速与有关部门对接,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登记后,向当地政府汇报,镇村两级分别成立了协调小组,做到了协调任务明确,工作机制顺畅,矛盾调处及时。目前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进展顺利。

        (三)工程管理稳步推进。面对疫情影响,我们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实现管理创收242万元,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我们一是抓理念创新。紧紧围绕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工程管理“千分制”的考核标准,以干字当头、以实字托底、在细上着力,努力探索一条变中求新、效果明显、持续发展的工程管理工作新路径。二是抓责任落实。我们根据工程设施的运行状况,进一步明确责任区域,层层签订管理责任书,把管理责任细化到点,管理任务分解到人,年度计划任务和管理责任得到了全面落实。三是抓设施维护。按照门前“四自三包”的管理要求,加强门店经营管控。组织维修资金20多万元,对辖区内的工程设施进行了全面及时维修,有效维护了设施的正常运行。严格加强分洪预留地管理,确保土地不丢失、无侵占,为单位的长远发展积蓄能量。四是抓政策落实。组织学习国有经营性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文件,登记租户信息,宣传政策标准,签订减免协议,对在册的160多户,减免房租68万多元。五是抓项目推进。仁和片区安置房实施“土地出让”方式试点综合改造取得圆满成功,国家投资的40套安置房改建工程即将竣工,卫生院未完工的改建楼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上项目2021年投入使用后,年可创收近50万元。为单位的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打下坚实基础。

        三、全力推进“四项工作”

        (一)党建工作引领全局。一是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业务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二是抓学习教育。认真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不断增强。三是抓执纪问责。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注重抓工作纪律、工作落实和工作成效,为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五项创建”深入开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创建方案,做到活动有内容,创建有措施,工作有目标。二是深入开展创建活动。我们抓文明创建提升单位形象,抓党日活动提升队伍素质,抓平安建设提升法纪观念,抓档案管理提升规范意识,抓绩效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强力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三)安全生产保障有力。一是强化管理措施。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范围、管理责任、管理目标。二是始终把工程维修养护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相结合,确保设施维修有效果,工程运行保安全。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四)财务管理规范运行。根据财务制度,结合单位实际,严格预算编制,加强收支管理,有效提高了资金的使用率。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发挥财务监督作用,严防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生,为单位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提供了坚实的财务保障。

        把握新机遇,力求新突破,是杨家厂所一直努力的工作方向。新的一年,我们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正创新,为单位事业的不断发展努力工作!


2021年2月19日 07:0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