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被授予2020年度公安县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优胜单位


        (余俊 万杰)3月1日,中共公安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县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办文﹝2021﹞4号),省荆管局被授予“2020年度公安县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优胜单位”。

        1月22日,县委政法委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荆管局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重点检查考核贯彻执行目标管理责任书、平安单位建设及平安创建、内部治安保卫、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政治稳定、加强干部职工队伍教育管理、履职开展平安建设(综治)联系点、综治日常工作、群众安全感测评、一票否决及黄牌警告事项等10个主要内容。检查考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和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最终省荆管局在同类单位中评测结果属于优胜。

        一年来,省荆管局认真开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着力抓好法制宣传、社会矛盾调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综治等工作,为荆江分蓄洪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专班思想素质,强化阵地建设,达到了“八有”目标。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加强法制教育。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大力宣传专业法律法规,组织全系统参加网上知识测试,营造了浓厚法制氛围。三是加强线索排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确责任和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召开工作研判会,全面开展专项排查,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全年无涉黑涉恶事件发生。四是做好信访维稳,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严格执行信访接访制度,注重矛盾纠纷的调处,耐心理顺群众情绪,满足群众合理诉求,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受理信访案件10件,回复10件,回复率100%。五是从严防控,安全生产“零事故”。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日巡查、及时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六是突出防范重点,加强“平安建设”。积极与社区联动,维护社会秩序,认真整治城镇卫生环境,加强“四防”工作,做好邪教人员的思想转化,认真核查辖区内吸毒人员情况等。

        今后,省荆管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总结经验,为促进荆江分蓄洪区事业发展、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3月3日 05:1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