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组团参加《民法典》培训

  (万杰)为进一步帮助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1月13日下午,省荆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铁卿带领系统干部30人参加了由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的市直水利系统《民法典》学习培训,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中泽出席并讲话。

   培训邀请到长江大学法学院李华成副院长开讲,李华成对《民法典》的性质、体系、特色进行介绍,通过解读条文、列举案例,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的33个亮点内容。课程通俗易懂,逻辑严谨,对提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很有益处,赢得大家广泛好评。

   刘中泽要求,一是要切实学好《民法典》。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切实用好《民法典》。规范日常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行为,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三是要切实守好《民法典》。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2020年11月16日 01:03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