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观摩省2020年水利工程防洪调度演练

   (万杰)6月10日15时,省荆管局在防汛会商中心采取视频方式观摩了由省水利厅举行的湖北省2020年水利工程防洪调度演练暨富水流域水工程群调度推演。

    本次演练以富水流域2016年型洪水为背景,模拟两次洪水过程,基于现状条件进行测报与会商决策,以推演练兵方式,检验富水流域水工程群的协同调度能力,提升工程调度水平,提高超标准洪水应对能力。演练统筹考虑上下游、左右岸水情,发挥富水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作用,配合网湖分蓄洪区应用,充分合理挖掘水利工程防洪潜力,最大限度保障防洪安全。

    省水利厅介绍,据预测,2020年我省气象水文年景偏差,雨洪分布东南多、西北少,处于鄂东南暴雨中心的富水流域,湖库河流交织,承雨面积大,洪水形成频率高。6月中旬至7月中旬是梅雨期,这一时期与富水流域主汛期重合,须警惕防范可能的严重洪涝灾害。通过针对性演练,力求达到检验方案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防洪安全保障能力的目的,为有效应对超标洪水积累了经验。

    会后,省荆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鸿遵强调,全省已进入主汛期,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早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局办公室、工管科、通讯信息中心和7家直属管理单位负责人观摩演练。


2020年6月11日 07:4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