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召开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万杰)4月24日下午,省荆管局召开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对汛前检查的在建工程建设情况、常规工程养护维修情况、通信设施维护运行情况、防汛物资清查情况、非防洪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和分洪区运用预案修订工作等6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以下六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整改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责任科室和责任单位,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间。局防汛专班加强督办检查;二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民水旱灾害防御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消除麻痹思想;三要切实加强物资管理。现有储备物资尚未得到上级部门核销批复前,继续对物资器材做好维护保养。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购置、储备、管理和调配。四要切实加快预案修订。力争在4月底之前完成荆江分洪区、虎西备蓄区、涴市扩大分洪区和人民大垸蓄滞洪区运用预案修订送审稿,报省市防办和水利厅(局)审查批准。同时提供需要市防办协调的事项清单,以及向省防办、水利厅申请解决的问题。五要切实加强培训演练。完善培训内容和形式,提升技术骨干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操作熟练度。六要切实加强防汛纪律。严格执行有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监督,确保通讯畅通。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是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认真抓好水旱灾害防御暨分洪准备工作;三是着力做好项目谋划,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四是依法依规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五是深度挖潜发展水利经济;六是全面提升财务支撑能力;七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八是认真做好精准扶贫、长江大保护和扫黑除恶工作;九是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局在家领导、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4月25日 08:2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