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关你我 救援不分彼此

   (李忠安)2020年3月19日下午,一场无名山火突然在黄山头镇风景旅游区燃起,在南闸桥头就可远远地看见火光携着浓烟从半山腰升起,从向阳安全区安全巡查后返回单位的途中,黄山头荆管所副所长欧阳红和工管站长李忠安第一时间发现了火情,情况紧急,他们立即拨打电话,分别报警和通知林场护林队。

    火情就是命令!黄山的安全就是大家的安全,快速回到所机关后,欧阳红、李忠安迅速召集陈杰、李厦军几个在家的男同志,带着单位储备的灭火器和竹扫帚等工具冲向失火地点,迅速展开灭火救援工作,他们是最早赶赴火场灭火的志愿者,他们不惧危险、不顾荆棘丛生、全力以赴,最终,在黄山头镇镇长的亲自指挥下,镇直所有单位人员、周边村组农户、街道居民志愿者上百人参与救火,历经3个多小时奋战,将过火面积近2000㎡的山火扑灭。从山上下来的时候,一个个衣服刮破、手脚渗血、满脸黑烟,样子虽然疲惫,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由于火情发现及时、组织得力、扑救非常成功,没有造成人员重大伤亡,将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风景区环境影响降到了最小。黄山头荆管所的同志们不顾危险、不分彼此、勇往直前、共护黄山的举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3月25日 08:0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