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三位人民陪审员参加县人民法院培训工作会议

   (万杰)11月26日上午,公安县人民法院在审判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会议,省荆管局管铭清、余俊、万杰等3位人民陪审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对2019年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了总结,据统计,从2019年5月31日,新任人民陪审员正式上岗以来,共有97人参与陪审案件408件,747次,新任参与陪审率达51.32%。随后,演示了法院调解平台,详细讲解了操作流程、法院调解工作要点和调解技巧,参观了法院两个“一站式”服务中心。最后会议指出,陪审员们一要强化自身学习,熟悉掌握审判业务,在运用自身阅历、经验优势的同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二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展示司法形象,守好廉洁底线履行好工作职责。会议强调,陪审员们要坚持政治性,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坚持高尚性,努力养成崇高的个人情操;要坚持中立性,始终恪守客观的事实认定;要坚持导向性,始终遵循积极的价值判断。

    下午,人民陪审员来到麻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好人刘德芬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自发组织捐款。

    我局三位人民陪审员们目前共参与陪审案件17件,31次,案件涉及盗窃罪、交通肇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故意伤害罪等。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更加了解了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职能和意义,一致表示,今后一定积极参与审判工作,努力为法治公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11月27日 03:1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