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献血 义不容辞

    (徐强)2019年7月30日,麻豪口镇政府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在镇政府机关院内举行。我作为省荆管局麻豪口管理所的一名义务献血者,也在本次活动中无偿地献出了300mm的新鲜血液,光荣地履行了一个公民也是一名公职人员的义务和责任。

    由于麻豪口管理所地处裕公垸安全区,离麻豪口镇还有六、七公里的距离,当天一大早,我便提前乘车,早早地赶到了位于镇政府篮球场旁的无偿献血点。当义务献血的人员陆续到齐后,大家便在荆州市采血流动大巴车前自觉地排成一队,由采血点工作人员逐一登记好个人基本信息,经采集手指样品血液初步化验合格后,正式进入采血程序。

    一名工作人员在我的右手臂扎下针头,我无比激动地看着自己身体内的新鲜血液顺着血管缓缓地流入采血袋中,就仿佛看到某一位患者的生命因为我的血液得到延续,就好像看到那些冲锋在前为了保护人民而受伤的同志得到了血液的补充,300mm虽然不算多,但无数个300mm的小流也能积成爱的大河,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小我”便能成就国富民强的“中国梦”。

    献血成功后,工作人员为每一个义务献血者发放了无偿献血证书,这既是对义务献血行为的一种记录,但证书上那一滴鲜红的血滴则更像是对这个世界的一种呼吁,呼吁每一个适龄人群都能投身公益事业,为了拯救他人的生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2019年8月8日 01:5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