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检查督导调研我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局人劳科 刘云 监察室 姚春梅)8月1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中泽,副处级调研员黄运杰,直属机关委员会许林检查督导调研我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斗湖堤所、杨家厂所两个基层党支部,了解人员构成及党员人数,检查两个基层党支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情况,仔细查阅基层党组织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资料,并同支部班子交流、探讨。检查组对我局支部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支部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检查组随后来到局机关查阅局党委落实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资料,要求局党委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切中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工作理念;对基层17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好顶层设计和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及时将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各基层党支部,督促各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好本支部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在日常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注重细节,把各项工作落细抓实,开展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最后,刘中泽以《机关党建抓什么?怎么抓?如何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题为全体党委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中泽强调: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建强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要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内容,抓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抓细落实,运用好四种形态为抓手,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落实;要在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激发支部工作活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压实支部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刘中泽还与党委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

    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方兴表示将严格按检查组的要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并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8月2日 09:2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