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组织观看法制电影《特别追踪》

    (万杰)为学习法律精神,增强法制观念。6月14日,省荆管局工会办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公安县天河影城观看法院执行题材电影《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是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影片中的“老赖”贾有道有偿还债权人的能力,但却想尽办法抵赖,为了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甚至将老母亲拿来做“挡箭牌”。影片通过贾有道在欠巨额债务不还的情况下,还赞助“朗诵会”,并且朗诵有关诚信的诗歌,极具讽刺意味,尽显一个虚伪、可憎又有些可怜的老赖形象。“老赖”贾有道最后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

    该片以故事为主、情节助推,通过影视作品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的同时,也向观众传递了“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对弘扬公正、法制、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观影结束后,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会以实际行动宣传学习诚信守法精神,为弘扬社会诚信守法意识和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力量。


2019年6月17日 03:2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