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三位人民陪审员在县法院宣誓就职

  (万杰)5月31日上午10点,省荆管局管铭清、余俊、万杰三位同志在公安县人民法院参加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仪式。

  会议宣读了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184名人民陪审员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法院和司法局的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全体奏唱国歌,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公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国卿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姚国卿围绕《人民陪审员法》及如何认真履行陪审员职责等方面展开交流。他强调,新任人民陪审员要牢记誓言,担当使命,创造性开展工作,和全体法官干警的精神状态同频共振,尽快适应岗位,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这是2018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公安县人民法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此次集中宣誓任职的18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是通过随机抽选、组织推荐和个人申请的方式,按照资格审查、意愿确认、选任公示等程序选任的,既有机关干部,也有乡镇群众,较好地突出了人民陪审员的广泛性、代表性。

  会后,陪审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任的人民陪审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充分履行人民赋予的权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庭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2019年6月3日 07:1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