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管局组织参加全省河湖执法暨河道采砂 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当前工作

    (余俊)5月13日,省荆管局组织全局水政监察人员参加了全省河湖执法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并对局系统水政执法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副局长刘顺华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省视频会议传达了水利部河湖执法工作推进会和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推进会精神,厅纪检组副组长夏志钢就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武汉、十堰、宜昌、荆州、黄冈等六市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应发同志到会讲话。

  会议对河湖执法三年攻坚战、河道非法采砂整治专项战役、河道采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咬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下步工作。特别是推进河道采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力争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加强水政执法队伍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刘顺华强调,一是要加强水政监察人员法律法规、水政水资源、水保等相关专业的学习,系统和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水法》、《防洪法》等水法规的基本内容,丰富水政人员专业知识,为履行水政监察职能依法行政打好基础。二是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只有他们都具备了较高的素质,才能得到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才能秉公执法,文明办案。所以日常工作中要及时地开展一些强素质、树形象的活动,努力提高水政执法人员的思想觉悟。三是要建立健全执法制度。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确保执法程序合法化。四是要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明确重点,广泛宣传,摸排线索,全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水政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及各直属单位水政监察人员共计2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年5月22日 02:57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