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局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立足岗位献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陈新宇 万杰 朱忠勇)春染大地,生机勃发。4月26日,团局委组织系统青年干部职工一行30余人北启太平口,南抵黄天湖,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立足岗位献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追寻六十七年前30万参建军民的足迹,青年们北上来到位于埠河镇太平口的荆江分洪区进洪闸(北闸),在北闸管理所同志的详细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治理荆江的辉煌历史、荆江分洪工程兴建经过、工程结构形式、历次开闸分洪运用等情况,无不惊叹于工程的宏大和作用的显著,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劳模事迹和抗洪故事,仿佛把我们又带到了那段激情燃烧、惊心动魄的岁月。随后,青年们又沿着虎渡河南下来到了坐落在黄山头东麓脚下的荆江分洪区节制闸(南闸),向南闸管理所的同志详细了解了南闸工程的建设和养护、历次加固整险、汛期安全度汛、执行调度等情况。步入荆江分洪工程纪念公园,拾级而上,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映入眼前,历久弥新的汉白玉浮雕上镌刻着30万军民战天斗地的场景,大家神情庄重肃穆,站在群英雕像前,缅怀革命先辈,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和震撼,纷纷讲述自己身边的水利故事,分享自己眼中的时代变化。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当天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荆江1周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荆江分洪工程建设者们不畏牺牲、艰苦卓绝的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年轻的“荆管人”,他们将以英模为榜样,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岗位献青春,发扬“科学、求实、创新”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创建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2019年4月28日 07:3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