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荣誉为起点 重整新装再出发

——曹 礼 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全局上下奋进新时代、把握新方位,明确新任务、树立新形象的重要时刻,我能够在这么隆重的场合汇报个人思想和工作,倍感荣幸,心怀感激。

我叫曹礼国,来自建办工程技术部。现就一年来个人的工作和思想情况汇报如下,我发言的题目是《以荣誉为起点 重整新装再出发》。

  一、适应岗位变换,尽快进入状态

  毕业至今,我一直与水利有着不解之缘。先后曾到水利施工企业、公安县水利局等单位工作,后于2016年11月通过招考有幸加入荆管局这个大家庭。两年多来,先是在夹竹园管理所从事综合性管理工作,5个月后进入局工管科学习工程项目管理,一年后成为近期重点项目建办工程技术部项目巡查组的一员,与同事一起负责施工现场的巡察督查,为项目的质量、安全和进度保驾护航。

  每一次岗位变动,其实都有一个心理波动的过程,既有对刚刚熟悉的工作环境的不舍,也有对新工作的些许不适应。为了克服这些不利影响,我总是给自己打气——“岗位变动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到岗后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绝不能辜负领导的期望和重用”,并马上提振精神,虚心请教领导和同事,深入了解相关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技能,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二、充分履职尽责,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巡查员,我主要的工作是在建办工程技术部的领导下,对责任项目的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生产进行现场巡察,同时协助水利工程运行维护项目管理。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多次数、高标准、严要求、动态达标,质量否决”的指导思想和“以质量求生存、以安全促发展”的管理理念,对原材料和设备进场、施工工艺、验收环节实施闭环管理,对巡查出来的质量、安全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督促相关企业迅速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促进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逐步提高。

  一年来,我还在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的指导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全程参与了2018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维护项目的现场踏勘和复核、招标采购、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竣工结算及划界确权项目的招标工作,协助完成荆江分洪区2019年水利工程运行维护项目的申报、局机关院内环境整治项目的竣工验收和竣工结算。工作期间,面对一些大事、难事,我不断学习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强化工作措施,为今后从事更高难度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三、锤炼工作作风,自律敢于担当

  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哪怕一个小数点、一个百分比的错误都会给工程造成重大损失。为此,我总是本着细心再细心、谨慎再谨慎的原则,多次深入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反复论证各环节的合理性,仔细核对数据的准确性,认真面对工作中的细枝末叶。一直以来,我信奉这样的一句话——“今天的事再晚也是早,明天的事再早也是晚”,曾经,我就为了一个数据一直加班到凌晨,我以为“绝不让一件小事在自己的手上过夜”便是加快项目进度最好的推进器,也是我从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以来的重要收获之一。与此同时,我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坚持做到坚守原则、正确行使手中的监督权和管理权,绝不触犯法律法规、违犯任何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现场技术指导还不够周全,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面对问题和不足,我将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改进,继续提高,并在领导的培养和同事的帮助支持下,以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向领导和同事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2019年3月1日 03:0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