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管理 砥砺前行促发展

——斗湖堤管理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新年好!

  2018年,我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各科室的关心支持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防汛备汛为重点、以工程管理为主业、以五项创先为推手,通过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单位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现着重汇报下工程管理方面的工作:

在斗湖堤管理所辖区,有我们自己管理的安置房改建楼37栋、56200平方,躲水楼27栋、23409平米。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工程效益,打造管理亮点等一系列举措,2018年工管收入完成了175.6万元的好成绩。

  一、加强工管站环境建设,提升管理形象

  我们将位于前进一街的6#改建安置楼一楼三间门面收回,打造成工管“示范站”,请专业人士对工管站进行形象设计,相关管理制度、责任区域、出租信息及维修信息都在显著位置进行了公示,办公休息功能一应俱全,以内容丰富的载体和轻松愉悦的形式,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又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前来办事的承租户对温馨舒适的环境都赞不绝口,大大提升了工程管理形象。

  二、加强工程维修养护,提升群众满意度

  前进一街4#、5#改建安置楼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由于城市建设的发展,街道不断抬高,现如今已高出一楼楼道近30公分,身材稍高的人不得不弯腰才能进出安置楼,而且逢雨必漫,严重影响了租户的日常出行。面对群众的不便,我所投入专项资金近十万元对安置楼屋面进行维修,对安置楼一楼楼梯进行改造,保障了租户出行的便利。与此同时,投入十七万余元对所有改建楼急需维修的屋面、厕所、门窗、下水管道、水电进行了维修养护,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并进一步利用日常安全巡查及“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治理,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变了工程设施整体面貌,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三、加强服务意识,提升维护费收缴率

  我所管理的改建安置楼大多在城区,居住人员相对集中,每天都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由于没有聘请专职保洁的预算,垃圾积压严重影响到租户的生活。起初,我们向租户收取较低的费用,用于支付保洁人员的工资,由于受到费用的限制,清扫压力实在太大,导致打扫不干净不彻底,卫生环境依然较差,租户渐渐不愿交费。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我所集体讨论后决定,一是加强对保洁人员工作督促;二是工管员每天对自己管理范围进行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扫;三是全站人员每周对管理的主要道路进行大扫除,每月对花坛内的杂草进行清理。通过齐抓共管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消除了“脏乱差”,租户交费也踊跃了,大大提升了维护费收缴率。

  四、加强创新驱动,提升发展后劲

  一年来,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是距离局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为了进一步提升2019年工程管理水平,我们将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职工学习,以学习促工作。重点学习管理专业知识、学习管理先进经验、学习管理有效措施。通过培训教育,提升综合素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二是抓维修养护,确保安全增效。重点消除工程安全隐患、改善工程设施面貌,达到以修促租、以修促收、以修促管的目的。三是抓物业管理标准化。理顺管理秩序,规范管理行为,提升管理形象,推动工程管理向前发展。

  开春是一元复始的时序标志,更是勤奋耕耘的节令鼓角。我们全所干部职工一定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再谱新篇!


2019年3月1日 02:5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