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项目建设的鼓点豪迈出征

——麻豪口管理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新年好!

  回顾2018年的忙碌与付出,麻豪口管理所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科室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紧紧围绕年初工作任务和目标,在认真抓好防汛抗灾、工程管理、水利经济和五项创建工作的同时,重点在项目建设协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力推进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现汇报如下: 

  一、面对繁重的建设拆迁任务勇于担当

  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落地麻豪口辖区的建设内容,点多、面广、战线长、任务重,主要包括:2017年建设分洪区安全转移干支线道路11条、60公里;转移桥梁6座;分(退)洪口门1处。2018年建设分洪区安全转移干支线道路4条、14公里;转移桥梁4座。

  麻豪口近期重点项目协调范围跨越麻豪口、斗湖堤、闸口三个乡镇和一个崇湖渔场,涉及19个村组和6家单位,其中,供电局一家就要联络麻豪口、藕池、闸口三个供电所。大家都知道,征地拆迁是天下最难的事情,我们在局建办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了2018年度征地拆迁累计电力杆线迁移382根、变压器15台、其它杆线316根、水管24公里,拆迁砖混房屋5栋、465平米,其它房屋41间、1360平米,树林砍伐11050株,永久占地48000平米。

  二、为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全力以赴

  重点项目落地麻豪口镇,是麻豪口镇党委积极申请,局党委多年跟踪争取来的,为了有力推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我们从四个方面入手,按期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一是积极争取乡镇领导的重视。在项目启动之初,我们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项目在辖区内的分布情况,建设规模情况,得到了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镇长为指挥长、书记任政委的麻豪口镇近期重点项目协调指挥部,由水利镇长为组长的工程协调专班。建立了分片负责、专人落实的责任体系。二是积极争取村委与兄弟单位的支持。2018年面对村级合并重组的巨大压力,19个村组的两委班子始终站在“分洪保安全,平常促发展”的战略高度上,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沟通协调等工作,着力修好老百姓的“救命路、致富路”。各社区以及兄弟单位对建设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三是积极争取参建各方的配合。通过管理制度的实施,建立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四方分工协作、相互制约的管理体制,促进了施工组织协调、进度质量管理的顺利展开。四是协调专班全力以赴。近期重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协调专班的所有成员,开启了“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不怕酷暑寒冬,几乎天天都在施工现场跟踪施工进度,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虽然经常早出晚归,但是专班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工程协调期间,我们面对裕华村三组村民的拆迁拖延,我们“以理服人”,上门20多次,耐心讲解各种政策,积极引导说服;面对黄岭村九组重病村民的悲惨境遇,我们“以情感人”,主动落实帮扶政策,为病人争取大病救助,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面对砖桥村九组两位留守老人的实际困难,我们“贴心助人”,高价推销出2万多斤积压的稻谷,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面对崔家湖渔场40户渔民年底清塘销售的急切需求,我们“知心暖人”,增派施工人员、增调机械设备、增投碎石原料,加快了施工进度,保障了20万斤活鱼的运输销售。我们专班的努力,充分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和理解,年度的拆迁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各种补偿也按标准足额发放到了村民手中,所有工程建设一切顺利,为此我所工程协调工作得到了县、镇两级政府的表扬。

  三、担当新的工作使命斗罢艰险再出征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更催人。春节期间,我们卸下重负、舒缓身心,享受了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温馨。返岗就位,我们更要抖数精神、收心鼓劲,从“过年状态”迅速转入“奋战状态”。

  为了做好2019年近期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协调工作,我们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提前搞好宣传动员,积极争取村民的支持,打牢群众基础。二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施工环境。三是强化工程监督服务,以监督出质量,服务出效率。我们将不负上级和人民群众的期望,提振精气神、铆足一股劲,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硬作风,为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迅速集结,担当使命,一鼓作气再出佳绩。

 


2019年3月1日 02:4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