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调研荆江分洪区安置房综合改造工程

   (刘宏)6月26-2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汉涛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荆江分洪区安置房综合改造工程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由省人大、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审计厅的代表组成,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参与调研。

    2017年7月27日至8月31日,省人大财经委委托省审计厅组织审计组对荆江分洪区安置房综合改造项目进行了审计,本次调研主要针对审计意见进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已改造完成的杨家厂园林小区、仁和小区以及在建的羊城安置小区,入户走访了安置房内的居民,现场了解住户对安置房质量、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看法,听取了荆管局局长田方兴以及监理单位关于项目的基本情况、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首先为分洪区群众舍小家保大家的大爱精神点赞,认为项目的实施是荆管局担当作为的表现,也是多方大力争取的结果,对增加分洪安置容量、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乡镇振兴起到积极作用,项目成效显著。审计后,荆管局高度重视,态度积极,针对审计意见的整改措施有力、针对性强,整改及时到位、追责问责力度大,整改效果好。

    调研组同时指出,下一步,要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严格规范项目建设流程和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出现;要创新招投标机制,对失信企业可纳入诚信体系建设,以弥补行政处罚的局限性;已完工程要认真组织竣工验收,项目的中期建设可组织风险评估,尽量防范各类风险;要进一步加大资金争取和筹措力度,统筹谋划,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继续完成后续项目工程建设,让民生工程造福百姓。

    市人大、市水利局领导及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等陪同调研。



2018年6月28日 07:5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