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能 全面加强非防洪工程建设和管理

——省荆管局安排部署荆江分洪区非防洪工程管理工作

    (刘宏)2月17日,省荆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荆江分洪区非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局长田方兴、副局长刘顺华及工管科负责人、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非防洪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性及意义、水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各级水主管部门对非防洪工程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会议分别从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出台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开展摸底调查、加强日常巡查、完善内业管理、纳入绩效考核等方面,对近期的荆江分洪区非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田方兴强调,荆江分洪区作为全国重要蓄滞洪区,在长江防洪体系中具有特殊和重要的战略意义。加强荆江分洪区非防洪工程建设和管理是我局每一个干部职工的职责所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依据水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全面加强政策宣传和工程管理,督促非防洪工程建设项目编制洪水影响评估报告、落实防御措施。在摸底调查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讲究方式方法,区分规划内外,加强上下协调,摸清实底,熟悉情况。要将非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纳入千分制考核的指标体系,抓细抓实,加强痕迹管理,对责任未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
    刘顺华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非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要有针对性地以乡镇为单位,摸清辖区内的非防洪工程基本情况;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按程序履职尽责,强化监督并上报;要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把握一个工作重点,突出工作难度,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示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当前的防汛备汛、工程管理、安全生产、林业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2月22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