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稳方向盘 握住细笔杆——杨家厂渡口所丰富学习形式 强健工作基础

   (刘宏)“请以条款形式叙述单位章程中你任职的岗位职责?”,静穆的考场上,一群特殊的考生正在认真答题。
    3月30日,省荆管局杨家厂渡口管理所举行第一季度章程测试,除当天上船值班的工作人员外,所有在职在岗干部职工全部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涵盖单位章程、考勤制度、财务制度及岗位责任制等多项内容。
    杨家厂渡口管理所有着良好的学习传统。2015年,为了让干部职工将单位章程、各项制度以及各自的岗位职责入脑入心,该所由专人对相关内容进行选录组成题库,每季度抽选一套题目进行书面测试,成绩与绩效考核挂钩,不合格者禁止评先晋级。考试制度出台后,这些掌惯了方向盘、操纵螺旋桨的船员们,走下船头,就开始捧起一本本身轻如鸿、责重如山的制度来细细研读、认真背诵。
    船员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7岁,当问到这种学习形式有没有效果时,他以一种毋庸置疑的口吻答道:“怎么没有用呢?安全可是我们所天大的事!多背背才记得住”。
    目前,该所已形成了每月例会交流学、技术培训进班学、实战演练上船学、季考引导自主学的“四学”模式。通过例会讨论,分享和交流一个月来各自工作中的体会、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学习伙伴们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制定详实的人才培训计划,组织各层次各工种人员走进行业部门举办的培训班,考资晋级,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稳步提升;为了提高全员应急反应抢险能力,该所还通过与海事部门联合举行实战演习,熟练程序、发现问题。
    阅卷室内,“99分、98分……”,高分频出。该所倡导的“掌稳方向盘、握住细笔杆”学习计划不仅取得了卷面的高分,更为扎实工作作风、强健安全保障稳固了基础。

2015年4月1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