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厂渡口管理所举办抢险救援联合演习

   (刘宏)“船长,驳船尾舱失火!”,对讲机里传来紧迫的呼叫,一场硝烟瞬间被点燃!拉警铃、鸣汽笛、向海事报警、发布抢险命令……面对突发的“险情”,船长沉着地指挥着这场与时间搏斗、和生命赛跑的战争。
    3月30日下午,江面抢险救援实战演习由省荆管局杨家厂渡口管理所与长江海事、长航公安以及杨家厂客渡联合,在杨厂汽渡码头成功举行。市水利局副调研员邓克道、局领导高长平、刘烈秀、徐星华以及公安县安监局领导观摩了本次演习。
    演习分为船舱失火、群众落水、主机失控等几个环节顺序进行。演习中,随着船长一道道指令的发出,船员们迅速进入各自角色,严格按抢险应急预案的程序,奔往灭火器、救身衣存放地,火速报警、灭火、控制船体……长江海事和长航公安在收到报警讯号后立即赶往“出事”水域,迅速向求援船舶靠拢,进行人员施救,对失控船舶抛缆拖行……一场被有计划点燃的“战争”,在四家单位的全力协作下烟消云散,消防、施救、船体失控三个演练科目顺利完成,船头搭载的社会车辆安全驶往江南各地。
    杨家厂汽渡管理所始终秉承“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不仅将安全生产的制度定实,安全责任落实,还在安全措施上不断创新。该所通过加大安全设施标准化建设、安全隐患排查以及设备更新改造力度,全面杜绝安全隐患;通过“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开展、每月一次安全例会的召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而江面抢险救援实战演习则为从容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奠定了基础。在多方位安全体制下,该所连续十三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连续五年获得市安全渡运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5年4月1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