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竹园所育林小记

   (陈玲)“今年种下了小呀小幼苗,来年收获大把的钞票……”,改编自《小苹果》的歌声回荡在黄金口果园上空,不时引来一阵阵笑声。
    3月31日,春风微拂,艳阳高照,黄金口果园里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夹竹园所的干部职工们将1500株大叶女贞树苗种在了一片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碧蓝的天空下,他们种植着幼苗,播种下希望。
    当天早上6点10分,微信同事群就开始热闹起来:
    “只有两天好天气了,我们抓紧去种树、挖沟。起来哟,不怕辛苦的人们”
    “我们早起床哒”
    “马上准备出发呢”……
    本次新植的大叶女贞树,因其独特的树名及“负霜葱翠、振柯凌风”的特征,被淘气的男同事们晋封为他们心中的“女神”。为了将树苗赶在晴好天气尽快种植下去,该所全员上阵,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打眼、有的栽树,有的在刷漆、有的在挖沟……骄阳烈日下,太阳晒黑了脸庞,汗水湿透了衣衫,手上磨出了厚茧,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一边辛勤地劳动着,一边唱着欢快的歌。 
    经过两天紧张又愉快的劳动,1500棵“女神”们整齐地排列在黄金口果园,腰间的红漆仿佛一条缎带,随着风微微轻舞。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015年4月1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