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需敬业 履职需尽责

黄山头管理所  管铭清

    在黄山头管理所工作多年,我一直分管工程管理工作。领导的信任、职责的要求,我做了一些工作。今天领导的肯定和鼓励让我诚惶诚恐!近几年来,黄山所工程管理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工程设施得到全面管理的同时,工管收入也逐年增加,特别是2012年以来,工管收入从9.5万元猛增到44万元,呈现出三连增跨越式发展的态式。这一方面是来自于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在工程建设上的快步投入,另一方面也是全所同事共同努力的结果。
    想把工作做好,我的感受是:爱岗需敬业、履职需尽责!既然没有选择到外面闯荡,而是守着这份平淡,就应该有这样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有这样一个工作的平台、珍惜与大家共事的缘分!基于这种认识,我从三个方面去努力:
    一、尽心尽职,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
    工作态度决定了工作成效,想要把工作做好,就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自己认为工龄和年龄都不小了,工作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还需要人监督和提醒,尽心尽责把份内的工作做好,这是岗位职责的需要,也是体现个人价值的需要。否则,会让信任我的领导、同事失望,会让集体的荣誉因为我而受到影响。
    2014年度安置平房专项维修中,我作为技术负责人,为了把好维修质量关,保障设施维修效果,一方面长期坚守工地,对发现的不规范施工、影响工程质量的做法,坚决制止、督促整改,绝不抱以敷衍和侥幸心理。另一方面,自觉加强工程业务知识的学习积累,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工程竣工时,得到了局验收小组的高度肯定! 2013年竣工的9号安置楼,很多租住户都在梯间楼面安装了储水罐,多的一个梯间楼面安装了6个储水罐。经承建方提醒:梯间楼面设计荷载不够,储水罐安全安装数量不能超过2个。为了设施安全、租住户人员安全,我们挨家挨户做工作,统一联系安装师傅、补贴维修费,在最短时间内把超负荷的储水罐全部转移下来,确保了安全监管职责到位。
    二、同心同德,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要把工程管理工作做好,离不开所班子的重视和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如何把所班子的管理意图准确贯彻下去,把工管队伍的想法反馈上来?我把自己看做一个上下沟通的纽带,努力营造同心同德、和谐工作的氛围。一方面,多请示,多沟通,积极争取班子其他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对工程管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同盟2#、3#安置房拆除时有横不讲理阻止拆迁的,在安置楼搬迁安置时有撒泼耍赖的,处理这些矛盾最尖锐、争执最激烈的问题时,都有班子两位领导的全程参与。特别是班长谢信国,最难、最棘手的他就主动处理去了。班子领导的支持坚定了我们把工作做好的信心。另一方面,多参与、多了解,充分调动工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黄山所工管员不多,管理任务却不少,但一经安排,他们都能毫无怨言的主动去落实。在我们提出注重管理倡导服务的理念后,管理服务更到位,有一天,在安置房内,两位老人独自居住,半夜因为卧室门锁故障,无法从卧室出来。接到电话后,站长邱少华和李君(女)不顾夜深天冷,当即赶过去,联系专业开锁人员打开防盗门和卧室两道门锁才把两位老人“救”了出来,并为老人修好门锁才回来。他们的做法受到了两位老人和临近居民的高度赞扬。
    三、亲力亲为,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对于工作,要求工管人员做到的,我一定要会做、能做,努力培养自己亲力亲为、深入工管一线的工作习惯。平时,工程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我都会参加,比如林间管理,我会全程参与除杂,爬上屋面参与维修,和他们一起动手完成小修,环境卫生大家一起处理。亲自参与到管理中去,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能带动大家,更能在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到一种尽职尽责后的欣慰和乐趣!同时,还希望我的参与对他们会是一种肯定,告诉他们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会共同努力!
成绩不能满足,荣誉催人奋进!今后,我将时刻警醒自己,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怠慢,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黄山所的发展献一份力量!

2015年3月2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