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管理 打造平安渡口

杨家厂渡口管理所

    一年来,我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本着“严谨科学、从严治所、求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大安全基础工作力度、加大安全隐患治理强度、加快安全文化建设进度,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良好氛围,圆满地完成了局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强化组织领导
    安全工作“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压倒一切”,我所成立了专班,一把手负总责,形成了由班子成员、带班领导和专职安全员组成的安全管理网络,由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各班班长、兼职安全员、岗位责任人构成的安全管理链条。
    二、完善制度体系
    结合渡口所的实际,制定下发了《杨家厂分洪转移渡口管理所章程》、《杨家厂分洪转移渡口管理所管理办法》及各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局下达的应急预案通知及时编制了《杨家厂分洪转移渡口管理所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三、明确工作目标
    每月召开一次全所干部职工安全例会,全面学习贯彻国家和各级主管部门一系列安全工作决议、指示精神,结合本所实际,总结经验、制定规划、细化目标;各班组按照渡口所工作部署,召开班组会议,贯彻落实,并制定班组相应的安全工作规划和具体措施。
    四、强化基础管护
    根据定期维护和日常保养有关规定,一年以来,我们共进行了机舱主机大修2次,副机大修1次,更换减速机3台、螺旋桨5次,以及其他安全设施的常规检修维护6次,为安全生产绩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确保资金投入
    在安排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方面,做到统筹兼顾、专款专用,保证了安全生产的必要投入。除了定期更换消防设施,更新和补充救生设施外,还投入40万元,在南北两岸码头安装了电子地磅和监控设施,使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六、加强隐患排查
    坚持每月进行一次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每周一次安全管理重点检查整改,全年共组织大型检查和专项检查24次,动态抽查29余次,检查出问题20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0份,全部按期整改,及时消除了隐患,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七、着力安全文化
    一是定期在船位和岸线制作标语、横幅、板报,使安全宣传广泛深入人心。二是持续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5月份请海事局专家到所做安全专题讲课,4至10月份,分别组织开展消防、救生、失控等科目演习。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使职工安全意识得以加强、处置应急事件能力得以提高。
    2014年我所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被荆州市海事局授予“安全渡运渡船公司”荣誉称号,所长祝敬新同志被省水利厅授予“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激励着我们不断凝聚正能量,践行新思想,适应新常态,争取新作为,在新的一年创造新的业绩!

2015年3月2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