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图治谋发展 众志成城谱新篇

杨家厂管理所

    今年适逢我所成立四十周年。有如人生四十不惑,杨家厂管理所也正以成熟而稳健的步伐,在加快工程建设、加强工程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提升单位形象上励精图治,埋头苦干,并以矫健的姿态跻身翘楚之列。
    一、发展是硬道理
    乘着杨家厂镇被纳入县域经济五大板块之一的东风,我所积极争取局党委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多渠道推进安置房改建。近年来实施的改建工程主要有:融资改造四栋2500㎡;国家投资2300万元进行安置房综合改造14350㎡,其住宅部分整体用于政府对工业园区拆迁户的过渡性安置,门店及综合楼部分有待验收并投入使用;国家投资300多万元、3000㎡的2014年度安置房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仁和诊所片区共四栋安置房也在全力争取纳入杨家厂镇改造范围。
    工程建设力度空前,协调难度相应增大。相关职能部门的重重压力、周边居民的无理纠缠、部分社会人员的恐吓打击轮番袭来。面对这些,我们没有推脱、退缩或者莽然行事,而是始终坚持“建设才能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不动摇,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群策群力,逐一攻克各个问题和难题。
    改造后的安全工程既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杨家厂镇的市容市貌,又提高了工程的安置能力,并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缓解政府拆迁安置压力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杨厂所在短短三年内以快速建设促进快速发展,2014年实现了工管收入近两百万元的跨越式发展。
    二、管理是硬措施
    创业难,守业更难!把安全工程建设好、管理好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工作目标。为此,我们紧紧围绕内业管理、工程维护、提升效益等方面定措施、出举措,扎实开展工程管理工作。一是内业管理不断规范。我们严格按照工程管理千分制考评办法要求,将日巡查、月考评制度公榜上墙,工管文件、合同等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精细、规范,为有效促进工程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二是工程维护及时高效。我们一方面认真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工程设施早期故障,扎实做好常规维修,以防小故障变成大隐患。另一方面重点抓好专项维修,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的有关问题,并对施工过程进行认真监管,确保维修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按时完成。三是工程管理科学精细。为了不断提高工程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我所不断探索新举措、新办法,对新改建的安置楼成功实施市场化招租,出租率达100%,租赁价格也刷新了我所的最高纪录。全年完成工管收入195.3万元,超局下达的计划任务14.5%。同时广泛宣传“辖区是我家,洁净靠大家”的服务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将工作责任要求与自觉服务意识结合起来,鼓励全员动手、杜绝“四乱”,工程形象明显改善,干部职工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益逐步提升。
    三、安全是硬保证
    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首要保障。我们一是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和租住户的安全意识,始终做到安全管理警钟长鸣。二是强化责任,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320余份,将责任区域分解到人,实现管理内容和时间的无缝对接。三是落实措施,狠抓安全管理日巡查制的落实,对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并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制定并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对预案内容的熟悉和演练,提高管理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四、形象是硬名片
    形象好坏事关单位的兴衰成败,我们着力强化职工教育、狠抓庭院建设、积极争先进位,将软文化制成硬名片,为单位的事业发展添翼助力。一是抓学习教育。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风廉政总体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时事政治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教育活动,查问题,抓整改,全员政治素养有了明显提高,宗旨意识明显增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工作成效显著提升。二是抓庭院建设。我们先后对院内设施、停车场地和花卉苗木进行了更新和维护,并完善和健全一系列管理措施,靓绿整洁的机关庭院展示了我所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单位形象。三是抓争先创优。按照主管局的工作部署,我们在短时间内抽调业务骨干,对建所以来的所有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和归档,并顺利通过省档案管理A级验收,为我所“赶超先进、争创一流”的发展目标提振了信心。
    金马奋蹄谋发展,玉羊启泰谱新篇。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我们将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挑战,众志成城,团结拼搏,为实现单位事业发展新突破而努力奋斗!

2015年3月2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