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公安县检查防汛工作

 

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公安县检查防汛工作

张昌尔在公安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打好持久战 夺取防汛生产全面胜利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利局)

在荆州防汛最关键的时刻,昨日(7月23号),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副书记雷文洁的陪同下,对公安县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张昌尔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防长汛的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认真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和措施,同时切实抓好生产发展,努力取得防汛和生产工作全面胜利。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财经办(农办)主任刘兆麟,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元成,省水利厅副厅长史芳斌陪同检查。

    张昌尔一行顶着酷暑先后察看了公安县虎渡河中河口和松东河黄家湾护岸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位于孟家溪镇勇合村的中河口工程建设点,由10多名防汛人员组成的巡查组,正沿着大堤仔细检查可能发生的险情。张昌尔与其中一位巡查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巡堤值守等情况,听说堤段上24小时都确保有人值守,他才放心地点点头。张昌尔叮嘱县、乡、村干部说,荆州是湖北防汛的主战场,公安是主战场中的主战场,大家要根据当前防汛工作呈现出的新特点,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疲劳战的准备,紧紧抓住“防”和“查”两个关键,对大堤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堤防安全。

    黄家湾护岸工程位于公安县南平镇松东河右岸,全长1350米,工程尚未完工。在这里,张昌尔仔细察看地图,与随行人员一同商议防汛之策。来到离此处不远的新城哨棚,张昌尔仔细察看这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和值班表、险情上报表登记情况,并对该处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表示肯定。

    张昌尔强调,现在已经到了防汛最紧张的时刻,到了打大仗、打硬仗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巡堤查险作为当前防汛工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和险工险段防汛应急预案。当前正值高温酷暑,要科学安排好巡堤查险时间,备好防暑降温食品和药品,保障好防汛人员身体健康。同时,要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农业生产、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其他工作,特别是要抓住七八九月农业生产的黄金期,搞好“抢种抢收抢管”,确保农业生产取得大丰收。

    市水利局局长郝永耀,公安县委书记张万超、县长周昌俊等陪同调研。

2012年7月25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