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厂所: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措并举筑安全

     (蒋真慧)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安置房的规范管理,有效扼制各类安全事故,近日,省荆管局杨家厂所坚持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成立专项行动专班,以“五步走”深入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入户整治大行动。


       一是开展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夜巡等方式,仔细摸排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租住户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七个严禁”制度,杜绝在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等违规行为,自觉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


       二是启动“打通生命通道”行动。深入排查各安置小区是否存在安全出口、楼梯口、疏散通道被封闭、堵塞、占用、堆放可燃杂物等问题。同时,对未开设逃生窗的租住户进行宣传引导,“给您家的防盗网开一扇小窗口,万一遇上了火灾,可以从这里逃生”“有了逃生窗,遇到火灾发生,只需1分钟就能逃离火灾现场,大大提升了救援效率”,用此类话语耐心提示他们务必在防盗窗出开设逃生窗。


       三是及时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及整治房屋内的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是否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存在不规范安装及使用燃气具现象。


       四是全面开展用电安全排查。排查及整治租户是否存在室内电线乱拉乱接、线路破损老化、插座及插线板不规范使用、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


       五是强化排查易燃易爆物品。所安全生产专班分别对楼梯间、楼道口及各安置房室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摸排登记。截止目前,未发现易燃易爆品存放情况。


       此次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杨家厂所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持续性开展安全生产相关行动,夯实安全之根,压实安全之责,确保辖区“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各类工程设施不留隐患。

 

 

编辑:吴方杰

一审:卢慧

二审:曾祥武  

三审:张艳华

2024年3月28日 17:4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