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豪口所召开2024年度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会议

     (张锐铖)为扎实做好2024年防洪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省荆管局麻豪口所与麻豪口镇政府共同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今年防洪形势,强调了分洪区的主要作用和分洪转移安置准备工作的重要性,汇报了分洪转移人口、车辆、危化品等相关数据。


       会议指出,要改正先前分洪准备工作存在的诸多问题:一是未认真填写表格内容,对于填表具体要求理解不够,需要多次协调说明,耽误了整个工作进度;二是人口、车辆等数据统计不准确,户籍人口与常住人口数据不符,车辆转移线路安排不合理;三是关键信息不明确,集结点与转移线路未准确描述。


       会议要求,在今年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的背景下,相关单位要加强责任坚守,时刻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准备。


       会议还就分洪转移安置的具体情况向镇政府及参会代表广泛征求意见,着重探讨了如何科学优化集结点、转移路线、交通疏导、预案演练等问题。


       下一步,麻豪口所将根据本次会议的成果制定安置预案,确保科学合理地开展分洪准备工作。

 

2024年3月28日 17:3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