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召开2024年防汛抗旱暨分洪转移安置准备工作会议

 

      (吴方杰)3月12日下午,公安县2024年防汛抗旱暨分洪转移安置准备工作会议在省荆管局召开,公安县副县长伍金柱、省荆管局总工程师陈鸿遵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河道局、县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防洪准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上级对防汛抗旱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研判了2024年气候及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防汛抗旱和分洪转移安置重点工作,要求做好防大汛、排大涝、抗大旱、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增强防汛抗洪的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做好未雨绸缪的思想准备,压实防汛及分洪准备工作责任,以万全准备迎接汛期到来。二是要提前做好备汛工作预案。要做好涵闸泵站运行维修,制订在建项目尤其是跨汛建设项目的防洪预案,打好湖泊防汛、农田排涝准备战,严防极端天气,夯实防洪基础。三是要抓好当前具体工作措施。充分做足防汛排查检查,高度重视分洪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全面确保防汛物料完善充足,精细化抓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具体安排部署。

 

2024年3月13日 16:4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