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辉波赴水利部汇报荆江分蓄洪区建设管理情况

     

 

     

     (吴方杰)12月28日,省荆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甘辉波率队前往北京,就荆江分蓄洪区建设与管理情况赴水利部请示汇报,并与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蓄滞洪区建管处领导深入交换意见。

 

       28日上午,局汇报专班抵达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蓄滞洪区建管处处长李俊凯对甘辉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甘辉波通过PPT和文字材料图文并茂地汇报了荆江分蓄洪区基本情况,并从蓄滞洪区“分得进、蓄得住、排得出、人安全”的相关要求出发,重点聚焦分吐洪口门、围堤、安全区排水、转移路桥等工程短板问题进行陈述,最后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出发,恳请国家对荆江分蓄洪区的建设管理增强支持力度。


      李俊凯首先对省荆管局全面详实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从国家防洪体系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对荆江分蓄洪区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荆江分蓄洪区要汲取本次京津冀特大暴雨洪涝灾害中蓄滞洪区的启用经验,充分做好荆江分蓄洪区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抓住窗口机遇期,实现发展目标。


       二是要深入开展相关建设研究。要做好虎西预备蓄洪区、涴市扩大分洪区、人民大垸蓄滞洪区口门设计规划,研究涵闸式口门建设方案,将蓄滞洪区建设与江河治理结合起来,提高流域综合治理水平。


       三是要增强极限思维。充分做好应对超限洪水、极端天气等各项情况的准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荆江分蓄洪区安全防范能力。


       四是要做好示范引领工作。深入探索荆江分蓄洪区标准化管理路径,传承弘扬荆江治水文化,将荆江分蓄洪区作为标准化示范区来强化建设管理,引领全国蓄滞洪区建设管理发展。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蓄滞洪区建管处副处长罗鹏等参加汇报和座谈,省荆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鸿遵及局办公室负责人陪同汇报。

 


 

编辑:吴方杰

一审:卢慧

二审:曾祥武 万杰

三审:张艳华

2024年1月2日 09: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