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勇毅前行

——2022年荆州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心得体会


        (文静为期十二天的荆州市初任公务员培训已结束,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培训前,我认为公务员这一工作和其他职业没有任何区别,均是完成工作任务,获得薪酬;培训后,我明白了公务员不只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付出,一种责任。 这次培训对我而言,是一场及时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正确的认识,顺利实现从教师到公务员的角色转变。      

        这十二天,在荆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在老师的亲切关怀与严格监督下,我们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学习了新时代公务员道德要求与行为规范、《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保密知识教育、调查研究报告写作技巧等课程,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使我不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法律法规等知识加深了理解,还进一步熟悉了我们湖北省的“十四五”规划和“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等工作的具体情况,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次培训让我在理论上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追求,在廉政上有了更严的意识,在工作中有了更实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心有社稷、心有民”的信念,进一步强化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态度。

        离开党校,回到工作岗位上,将是我践行所学所见所思,践行在党旗下、在宪法前许下誓言的开始。

        我会常怀“任尔东西南北风,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念,时刻牢记公务员姓公,是人民的公仆,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时时刻刻维护好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血肉关系,维护好党的形象,维护人民对党的信任。

        我会时刻保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韧,努力成长成才。在人事岗位上,常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任务,碰到形形色色的服务对象,时常会触及我的知识盲区,会让我不知所措,感到困扰。因而,我要加紧熟悉单位人员构成情况、人事业务流程,加紧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沟通交流等综合能力。边干边学,在实践中找准破解难题的方法。

        我会时刻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锻造清正廉洁本色。在党校学习期间,我们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其中不乏刚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年轻干部,从一次违规操作一步步走向贪污的深渊,最终锒铛入狱。这些人正是因为对党纪法规缺乏敬畏之心,所以前脚刚步入仕途,后脚就踏上歧途。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务员,我会时刻保持清醒,坚守原则,守住廉洁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生逢盛世,我当不负盛世,努力把小事办好、好事办实、实事办牢,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奋斗作为人生底色,坚持在公安这片红色热土烙下自己的足迹,让人生不负韶华。


2022年12月2日 00:4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