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好人张明霞


        (胡井侠)在省荆管局斗湖堤所文明巷工管站,有一位好人叫张明霞。当我们了解到关于她的一些事迹以后,都感到十分敬佩。

        张明霞的母亲张尚秀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7年,瘫痪在床2年,由于大哥年事已高,二哥三哥均在外地,7年来一直由她照顾。

        母亲老年痴呆症发病时失忆、精神异常,逢人就打、骂,或踢门砸锁撞墙,或半夜三更大喊大叫。每当这样的时候,她总是耐心安抚、好言劝慰,并为吵扰了邻居而诚恳地向他们赔礼道歉。

        母亲瘫痪失去自理能力后,不管多忙,她都坚持每天用轮椅推着出去透风见光;工作之余,她还要给母亲喂食、洗澡、换衣服、梳头、抱起来大小便,一干就是两年。母亲大小便失禁,有时不停地拉肚子,纸尿裤根本兜不住,大便从旁边漏了,她不停地换床单、纸尿裤,给母亲擦洗身子。有时母亲又便秘,连着上了几次“开塞露”都不管用,不得已她只好用手指伸进肛门去抠。母亲在床上躺久了,尾椎骨那里长褥疮化脓溃烂,像酒杯大一个洞始终不能生肌,她每天几遍细细地、轻轻地给她涂消炎药,下捻子,上纱条,翻身子,坚持了一个多月,那里才终于长好。母亲身上发出一股洗不掉的臭味,她从来没有一丝怨言。她总说:“小时候母亲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拉扯大,现在她老了,不能动了,做儿女的怎么能嫌弃呢?”

        百善孝为先。她不仅自己这样说、这样做,还常常教育自己的女儿要孝敬老人,善待弱者。街坊邻居但凡有什么困难的,她也是能帮就帮,从不推脱;下班了住户找她充水电费,她二话不说就往站里赶;每次单位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她总是报名最积极的一个......

        在荆管局系统、在全社会,还有很多像张明霞这样的平凡好人。我们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坚定弘扬她们的先进事迹、高尚情操,以她们为榜样、向她们学习,让家庭、单位、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2022年9月23日 03:3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