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管干部谈破冰】韩玲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湖北的讲话,省委应勇书记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和市委吴锦书记讲话精神,我作为省荆管局的青年干部深受鼓舞,深受拷问,深受鞭策。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没有思想的解放,就不会有敢闯敢试的胆气,所以这次的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一方面要抓好学习让思想破冰,另一方面要化精神为动力,化鼓舞为行动,让行动促发展。

        一、加强学习,破除政治站位弱化之冰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真学真懂真信才能真坚定,发自内心的认同才能支撑矢志不渝的信仰。信仰信念不是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政治坚定更不能流于口头表态,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革命年代“砍头不要紧”的英雄气概,来自“只要主义真”的理论坚定,来自“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的理论自信。作为年轻干部,更需要在成长过程中加强理论修养、培养理论思维,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自从开展学习武装以来,我把学习当作重中之重,认真学党史,认真学业务,积极参加小组学习、科室学习、自主学习,以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挤”和“钻” 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学习成果转化在实际的工作中。

        二、力争上游,破除进取精神钝化之冰

        习总书记曾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当下,很多年轻人普遍存在躺平思想,凡事先区分是不是自己的事,不是自己的事就不做,是自己的事也要拖着做,然而面对这样的心态,更是要学会深刻剖析,给自己“刮骨疗毒”,达到思想上的洗心革面,脱胎换骨,在思想上破冰,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遇事把“我不行”换成“我可以”,把“我不会“换成“我能学”、把“有困难”换成“想办法”,变行不行为如何行,力争上游,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劲头,不用扬鞭自奋蹄,为荆管局的发展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三、坚持原则,破除工作作风虚化之冰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我党的一张鲜活的名片,无论从事哪个行业,身处何处,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共产党的形象。我觉得在工作中,只有坚守原则,牢记规章制度意识,才能避免工作作风虚化,避免工作不合规、甚至不合法的情况出现。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做到“照镜子、正衣冠”,坚持自警自省,牢守纪律原则红线,决不能让“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成一句空口号,只喊不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荆管局也有荆管局的规章制度,从事财务工作,更是依规依章办事,不合规的东西不碰,不合规的事情不做,时常反躬自省、扪心自问,做到不逾矩、不越轨。

        作为新入职干部,我的工作经验尚浅,但从另一个角度来开也意味着进步空间很大,通过此次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我要转变自己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务实重行,结合自身特点,讲究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求真、务实。思想破冰是为了促进发展,能够参与改革是我们的无上荣光,即使面对最难啃的骨头、最难打的硬仗,我们也必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工作再抓实,不断地向前、向前、再向前,为荆管事业再创新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21年9月13日 02:5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