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肖笑了

 (胡井侠)最近老肖笑了。

  要知道,这老头整天愁生意不好,整天耷拉着脑袋皱着个眉头,街坊邻居是很少有人看到他笑的。他为啥笑呢?这要从很多年前说起了......

  90年代末老肖进入化妆品行业,那时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先机,生意做得顺风顺水。可是随着电商的兴起,网购不但成为一种消费新时尚,而且还成了市场主流,他感到过去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从此脸上难得看到了笑容。然而他又舍不得那么多年苦心经营攒下的“小青商行”这块“金字招牌”,所以只好一直坚守,慢慢地熬着。

  没成想今年刚进入春节,一场疫情又突然降临,使得经营上本来就有些困难的他越发觉得雪上加霜了。以前吧,一天下来多少总还有一点营业额;现在城都封了,街上几乎没有一个人,就更不用说店里了。刚解封的个把月,允许顾客戴口罩进店,但还是很少有人光顾。想想每天的开支仅房租一项就要380多元,他觉得都快撑不下去了。于是一天到晚愁眉不展,闷闷不乐。

  就在这个时候,房屋管理单位——荆管局运输大队的工作人员给他送来了一个消息:“接到上级指示,要求门店租户提供个人账户资料,至于是不是减免房租,暂时还不能确定。”难道真的能免房租?他有点将信将疑——哪有这样的好事?!可转而一想:宁可信其有,不愿信其无。就按照他们的要求填了资料。似乎又有了希望,他紧锁的眉头稍稍松弛了一点......

  10月28日,他看到手机短信提示,自己的账户上收到了湖北省荆江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会计核算中心转来的减免租金款14万元。那一刻,他笑了。很久以来没这样开心地笑过了。要知道这可是14万的真金白银,对于举步维艰的他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呢!有了这笔钱,便可以渡过眼前的难关,便可以想法子让生意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了。

  据了解,为了缓解“新冠”疫情给商户们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他们克服困难,2020年省荆管局运输大队共为斗湖堤镇五九路辖区11间门面符合条件的个体商户减免房屋租金29.6139万元。大家纷纷表示,是因为党的政策好、因为习主席一心为民,才能享受到今年减免租金的福利,真心地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的好领袖习主席!


2020年12月16日 16:1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