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切实对照、认真总结 ——运输大队党员干部学习《警示录》

   (胡井侠)近日,省荆管局运输大队组织全队党员干部学习《警示录》,以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懂法纪、守规矩。

   《警示录》收录了近年来发生在各单位的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陈述了他们的违纪违法事实、受到的处分处罚,又摘录了他们身陷囹圄后写下的《忏悔书》,每一篇的结尾还附有办案人员所作的《警示与点评》。读完每一篇警示录,便可了解每一个案例的事件经过、违纪违法性质、涉案人的心理活动,并由此引发读者的联想、反思。

   经过认真的学习以后,大家表示,这本《警示录》选取的大多是基层党员干部为了满足个人欲望而走上犯罪道路的例子,对身处基层工作的自己来说,有很强的针对性、代表性、教育性,读后发人深省、令人震撼。

   大家还表示,这些落马的干部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他们刚加入党组织或走上领导岗位时,都是勤勤恳恳、努力向上的;但随着年龄大了、职务升了,取得了一些成绩、地位、权力后,思想上便开始自我满足甚至飘飘然,进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丧失了理想信念、道德操守,沦为可耻的阶下囚。可见“一步错步步错”,等到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时,后悔已经晚矣。所以,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处于什么样的高位、面对什么样的诱惑,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的自律,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棋子。

在省荆管局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期间,运输大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警示录》,切实对照检视、认真总结思考,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忠诚担当,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2020年9月11日 01:0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