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派员参加全市防汛抗旱知识培训

  (万杰)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升防汛抗旱指挥人员及工作人员防汛抗旱专业能力。6月9日,省荆管局选派万杰同志参加了由市防办组织的防汛抗旱知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防办主任方凤云指出,一是认识要高,要深刻认识到荆州防汛责任大、压力大和问题大;二是工作要实,要把责任落实、人员劳力落实和物资准备落实;三是学习要严,要不断提高防汛抗旱实战能力。全面抓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课上,来自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专家,结合新时期防汛抗旱形势、工作职责和工作要点,通过多个防汛抗旱实例,详细讲解了长江防汛抢险技术、水文气象与监测预警、防洪排涝与灌溉、防汛抗旱应急管理等知识。通过培训,加深了学员对防汛抗旱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应对防汛抗旱突发事件的指挥能力和灾害处置能力,为打赢今年的防汛抗旱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县、市、区及功能区防办,市直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分别在主课堂和分课堂参加培训。


2020年6月10日 02:4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