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万杰)5月20日下午,省荆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方兴深入孟家溪镇大至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大至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田方兴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跟踪督导。一是大数据比对。完成1位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身份的核查初审。二是消费扶贫。拟通过“扶贫平台”、合作社和结对帮扶,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计划每户1350元。三是一体化整改。已针对学习重要论述不够、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四是产业扶贫。计划引入市场主体,承包八组20亩农田,种植吊瓜子,已达成总投资50万元的合作意向。五是复工复产。贫困劳动力123人中,已安排就业93人,未复工的30人中,有5人需照顾未复课的学生,剩余25人留家种田,近期将推荐10名劳工到广东江门皮革厂打工。随后,田方兴率队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并深入贫困户家,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耕种养殖等情况。

 

    田方兴强调,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时刻越要统一思想,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多措并举,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落实政策,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务工扶贫等力度,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5月21日 03:3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