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恳实干守一线 疫情防控践初心

——夹竹园所张德立一线防控纪实


   (沈翀)2020年的春节,正当人们还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的生活变得慌乱或紧张,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许多的勇敢、无惧无畏、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共产党员、普通干部职工、志愿者,他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夹竹园荆管所的张德立就是其中一员,他作为单位一名普通职工、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和付出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2月6日按照荆州市委组织部和省荆管局党委的号召,夹竹园荆管所党支部迅速动员在家的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毫不犹豫积极响应报名参加,7日在支部书记刘程斌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包保的精准扶贫点先锋村参与疫情防控督办工作,在当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只有一个简单的口罩防护的情况下,与其他同事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分组分块查遍了全村的每一个角落,利用较短的时间,迅速摸清了该村489户3120人,其中:武汉返乡165人和外地返乡553人的基本信息,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为下一步人员管控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坚守村口防控执勤点上,他积极参与村民出行体温测量登记、口罩发放、村民劝返等工作,在工作上力求认真、仔细、完善。面对返乡人员和外地滞留人员每天的跟踪管理、防护知识宣传、登记、排查、值守工作,他没有丝毫懈怠情绪,都是不厌其烦的对村民宣传解释说明。2月8日在进村组对外来返乡人员普查体温时,有一户由于家中婴儿用品配送不能及时到位,导致思想情绪极端不稳定,拒绝普查体温,经过他们细致、耐心的思想工作,最后全家人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同时,张德立主动为他们解决了婴儿用品代买配送问题。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按照分工,他还重点对五保户曹启云、桑子云,低保户邓光义、韦沈、谢礼等弱势群众在生活上是否有保障、思想上是否稳定进行了解,他多次在村口值守下班后,逐家逐户到他们家中问寒问暖,“大米还有没有?”、“吃的药还要买吗?”“生活用品足不足?”......。他总是热心快肠为他们想办法解决生活困难,目前这五户帮扶对象生活物资有保障、思想情绪稳定。

    有人问他:你又不是党员,干嘛这么下力地干?应付一下就行了。他却说:在这特殊的时期里,自己有多大力就使多大劲,能为社会做出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点贡献,也是我实现了人生价值。

    在大家和村干部辛勤努力下,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回报,截止目前先锋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零疑似,零确诊,他们为先锋村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坚实安全防护墙。

    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人心。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2020年3月4日 03:3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