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功解难题

——运输大队完成五九路安置楼栏杆整修任务


   (胡井侠)日前,省荆管局运输大队完成斗湖堤镇五九路安置转移楼栏杆的整修工作,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又一个安全难题。

    该楼修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30多年的风吹雨打、日晒夜露,楼上的水泥栏杆扶手大部分老化,粉水开裂严重,对楼下的过往行人构成严重的安全威胁。大队班子一直筹划实施对该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但由于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始终没能得到落实。

    今年年初,大队班子再次将该处隐患整改纳入议事日程。大家前后商议了多种方案:将水泥栏杆整体拆除更换不锈钢管;将整栋阳台用铝合金窗封闭;采用塑胶草坪将栏杆整体包裹等等。但这些方案均因造价较高或保质期过短等原因被一一否决。

    经实地考察、反复会商研究后,该大队最终采取了折中又切实可行的办法。实施过程中,他们将扶手部分的陈旧粉水彻底铲除,然后刷上一层背涂胶,夹模后再在水泥砂浆中掺入环氧树脂以增强粘接力,防止日久开裂掉落。完成以上工序后,又及时覆盖保湿棉施水保湿,防止高温烧浆,并在表面刷上外墙涂料,进一步加固修补部分的结构。此次整修以最低的支出实现了预期的目标,解决了多年的安全隐患。

2019年9月17日 02:0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