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凤云调研荆江分洪区 防汛备汛及分洪准备工作

    (刘宏)6月27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凤云一行,对荆江分洪区的防汛备汛及分洪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省荆管局、长江局、公安县政府、县应急管理局的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长江入虎渡河的分流口——太平口和荆江分洪防汛抢险物资仓库,听取了随行单位关于本年度防汛备汛和分洪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现场观摩了杨家厂渡口所会同公安、海事、安监、港航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水上应急实战演习,并与随行单位的负责人座谈。



    方凤云在演习结束后指出,演习是对应急工作、预案实施以及应急状态下的工作方式的一种检验,能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汛备汛意识,本次演习取得了成功。下一步工作中,要始终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认真总结演习中的经验和不足,对杨家厂渡口分洪运用预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正和完善,确保在实战中发挥作用,为荆江分洪区安全和长江安全做出贡献。



    方凤云在座谈中强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人口、物资、交通、场地等现实发展的变化和水平,研究制定更为科学的分洪转移和安置方式,适时调整荆江分洪区运用预案,落实分洪责任,确保预案切实可行;要认真研究、深入了解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国家建设项目和资金扶持;要加强防汛抢险物资的补充和更新,进一步提升防汛救灾和应急保障能力。



2019年6月28日 03:0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