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合一”——荆管局对第一季度工程管理等三项工作进行总结

   (刘宏 曾祥武)4月2日,荆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林业绿化现场会及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局长刘顺华参会并提工作要求,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林业基地工管站站长参加会议。

    各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裕公垸、向阳、吴达河等安全区及窑头埠安全台的示范林。当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栽种面积近百亩的林地上,今年新植的落羽杉、紫薇、白玉兰、桂花树等苗木已吐露新芽,大家在现场就林木栽培技术及管护经验展开热烈交流。 

    刘顺华在现场会指出,各示范单位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充分利用零散预留地,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为“长江大保护”“绿满荆楚”“美丽荆江”做出了不懈努力,这也是我局近年来生态建设的缩影。当前,我局林业管理已由经济林种植向生态效益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各单位要立足自身,因地制宜,在管理思路上深入挖潜、精益求精,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做贡献。

    工程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以来各项工作的目标落实情况。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学习了《2019年工程管理工作要点》,对三项工作的成绩和亮点进行了总结,分析探讨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刘顺华指出,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季度各项工作顺利实现良好开局,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各单位要对照《2019年工程管理工作要点》中的十项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工程管理再上新台阶。当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复文件的内容和要求,抓紧组织实施专项工程维修,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维修任务,确保资金安全、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为荆江分洪区安全运用打牢基础。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刘局长强调,三月份国内频发的重大安全事故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及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责任人;要全面执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做到隐患排查严、细、实和全覆盖,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汛前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治责任、责任人、整治时间和整治措施,并严格督查,验收销号,确保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所辖区域安置房、躲水楼等安全工程的日常管理,严格督办近期重点项目等在建工程的建设安全,严格做到堵漏洞、防风险,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平安运行。


2019年4月4日 02:5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