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运输大队党支部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集中整治年活动

 

(胡井侠)自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年以来,运输大队党支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将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从解决群众关心的小事入手抓落实。机关院内车库始建于2012年,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和小区住户存放踏板车等小型车辆。随着小区人员、车辆不断增多,车库逐渐“车满为患”。存车不便导致一些住户将车辆散放于院内各处,使本不宽敞的院区更加拥挤凌乱。今年支部班子在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意见的过程中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决定对该车库进行升级改造。首先拆掉了车库四周围栏和库内隔断,增加了库容量,同时使车辆进出变得更方便。然后实地考察同类车库进行借鉴吸收,在离地面30cm处加焊钢管一根,既便于锁车,又避免车辆撞击墙面,维护墙面整洁。在施工的同时,继续征求和综合各种建议,对原定方案适时进行合理化调整。原定将旧彩钢瓦顶棚换成透明塑胶瓦,塑胶瓦虽然美观,但不如彩钢瓦耐用,使用不久易产生破洞,因此决定顶棚仍然保持原状不变。又考虑到北面斜坡坡度陡,推车上坡比较困难,掌握不好,还可能会摔倒,因此将该坡道进行了加宽和拉平。大门巷道口地势低,一遇雨天便大量积水,影响行人通过。利用此次改造车库的机会,在积水处开槽引流,解决了多年的积水问题。 

处理事关安全稳定的大事入手抓落实。在制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措施中,支部规定班子成员每月现场办公次数不得少于10次,不仅要到城区的仓库码头,还要主动上船发现和解决问题。“分洪12#”船舶平时在外航行,不能固定在某地。支部班子成员不仅与船上人员保持联系,而且克服在外不便,定期上船检查安全生产。6月份,船员发现底舱大量积水,接到报告后,支部高度重视,当即派人到船上指挥应急处理。当时舱内温度高达50多度,加上大修刷漆遗留的油漆挥发气体,在舱内停留时间稍长,人便感到呼吸困难。班子成员坚持和船员一起抽积水、擦船舱、仔细观察,最后终于查明了原因,解决了问题。针对主机、尾轴、舵机等危及到船舶安全的问题,支部班子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连续2次上船查找分析故障原因、3次赶赴船厂商谈维修整改方案,尽力尽快使安全隐患得到妥善处理。

从整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入手抓落实。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过程中,针对学习不深入实际的问题,大队支部一改以前开会基本就是念念文件了事、学习宣贯的内容“左耳进、右耳出”的模式,现在不仅坚持每个月按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而且再也不是走走过场、做做样子了。会前下发活动议程,要求参加的党员“备课”;会上也不再是某一个人唱“独角戏”,参会党员都要结合实际说看法、谈打算,还要做笔记、写心得,使理论学习见到实效。支部还不定期地进行交心谈心活动,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化解矛盾、包袱,维护集体团结稳定。在工程维修、船舶租赁、党员发展等重大事项上,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应对困难挑战;民主、科学决策,尽量避免失误和损失。

从解决存车难这样的“小事”入手,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求是精神把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小事落实;从船舶安全这样的“大事”入手,沉下身子,以务实作风把事关安全稳定大局的大事做实;从整治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主义问题入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组织制度、加强思想建设,把看似很“虚”的党建工作压实。运输大队支部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活动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切实转变,各项工作也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2018年10月8日 02:2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