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走进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刘宏)5月31日,市水利局组织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走进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湖北省荆州监狱参观,集体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市水利局、省荆管局、省洪工局、市三善垸管理处、南调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摄影/陈新宇)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学习教育区、反腐倡廉展示厅等,现场听取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观看《廉政中国》警示片。
      “我们监区设置为AB门,并安装了生命探测仪”——工作人员如此介绍,“风雨过后是彩虹,我们等你回家”——监舍床架上贴着这样的亲情寄语……人生自由是整个监区最珍贵的东西。无论是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展示厅里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反腐图片,还是警示片中对犯罪人员的深度剖析,无不揭示着职务犯罪人员的共性——不学法、不懂法、心存侥幸、攀比心理、贪婪心理,并最终导致党性修养缺失,走上犯罪道路。
      “勿以恶小而为之”——现场服刑人员以珍贵的人生自由换来他对党员干部如何遵纪守法的自省和自警。通过多角度实地感受贪腐之害,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大,感悟深,唯有时刻提醒自己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约束自己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才能在贪欲和良知的博弈中取胜,做一个公、廉、慎、勤的好党员、好干部。警示教育报告厅会场,大家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2016年6月1日 00:0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